好多年都不看足球比赛了,尤其是有中国男足参加的比赛,只要他们一出场,我就会想到那段调侃的段子:“不是每支球队都叫‘特能输’!中国男足专注输球30年,一直被模仿,从未被超越。广告语:我们不进球,只是足球的搬运工。”在老百姓眼里:中国男足,就是谁都踢不过。
未曾想,6月2日,中国一群十一、二岁的孩子们在罗马改写了历史,七战全胜,夺得意大利国际青少年杯冠军。从而证明了:中国队,谁都踢不过!而这支冠军队伍并非在编的“正规军”,教练是一个没有教练证的圈外人,而且他花自己的钱带队训练和参赛。这叫足协的那些尸位素餐的人情何以堪?
我想,如果没有足协,中国的足球运动或许会更好,你看看贵州的村超、江苏的苏超,不是绝好的证明吗?

发表评论